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管理  交流合作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教学中心  服务中心 
国际传媒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10-20 10:23  

为做好新教工入职教育,帮助新教工更好了解天外、融入岗位,10月19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开讲“入职第一课”,19名新教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在学校宣传片《天外有冥鸿 意欲歌九霄》中拉开序幕,新教工从中追寻学校历史足迹,感悟学校拼搏奋进历程,了解学校新时代发展非凡成就。为让天外优良传统薪火相传,铭记教师职业生涯的初心使命,全体新教工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道出了新教工“不忘初心育桃李,立德树人绽芳华”的决心。

新教工入职宣誓

全体新教工郑重签署了《天津市高校教师师德承诺书》。承诺书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等十个方面约束和规范教师的言行,使新教工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新教工签署师德承诺书

陈法春为新教工讲授“入职第一课”。他结合学校历史及办学情况,讲述了我国外语院校从延安时期到建国后的发展脉络与总体布局,强调了党领导下的外语教育发展的初心与使命。他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争做时代先锋表率。二是坚守为师之本,争做师德师风表率,时刻保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既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做涵养德行的“人师”。三是秉承“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校训精神,争做教书育人表率,打造“金课”,做“大学问”、做“真学问”,努力成为“大先生”,与时代共命运,与祖国同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接下来的培训课程中,学校将陆续开展师德师风、规章制度、课程思政等系列专题培训,帮助新教工尽快融入岗位,适应学校教书育人各项工作。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来源 | 天津外国语大学

编辑|黎柳辰

审校 | 马雨宁 张瑶 焦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 | 国际传媒学院 提供内容
联系电话:022-63257305、022-63257306  邮箱:hanyu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