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管理  交流合作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教学中心  服务中心 
国际传媒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  
中国语言文化创意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是我国普通高等教育中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积淀的传统学科。该学科于2010年获中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授权学科,成为天津市属高校中两个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中文学科之一,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唯一拥有中文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该学科于2011年获批天津市重点学科称号。

  依托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平台,中心以天津外国语学院(2010年更名为天津外国语大学)2008年成立的“翰苑文化创意中心”为基础组建成立,该创意中心下设“视觉工作室”与“广告设计工作室”。经过天津市高等教育“十一五”、“十二五”综合投资与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的投入,经过5年多的建设与发展,中心已发展成为集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于一体的综合型实验中心。其发展历程如下:

  2008年,建成翰苑文化创意中心,中心下设视觉工作室与广告设计工作室;

  2009年,建成基础绘画实验室;

  2010年,建成影视编导实验室与二维动画创作实验室;

  2011年,建成三维动画创作与数字绘画创作实验室;

  2012年,建成定格动画创作实验室;

  2013年,建成动画录音棚实验室。

  为推动传统优势学科创新发展,适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形势,培养能胜任新形势下从事文化传承传播的创意人才,长期以来,中心在学院倡导创意文化、创新理念的影响下,以“依托专业优势、自办实训基地、实现产学结合、培养应用人才”为宗旨,以整合资源、服务教学为目标,全力打造一个服务我院、辐射全校、面向滨海新区的创新型人才实验教学平台。通过五年来的实践探索,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整体构架、管理机制、运行模式等方面取得了初步的经验与成效。

近五年中心人员 教学科研 主要成果

  近五年来,中心人员积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共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核心类期刊55篇;出版专著译著8部,主编教材5部,参编教材21部,其中,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主持并完成省部级项目7项,其中,天津市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2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多项,主持天津外国语大学校级项目项30余项。中心成员拥有“古代文学”、“VB程序设计”校级精品课程。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 | 国际传媒学院 提供内容
联系电话:022-63257305、022-63257306  邮箱:hanyu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