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管理  交流合作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教学中心  服务中心 
国际传媒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交流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以交流项目为桥 展示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韩国国民大学线上项目)正式开课
2021-08-12 12:24  

    8月11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研修项目(韩国国民大学线上项目)正式开课。该项目由国际传媒学院承办。

    该项目学员来自我校的友好校韩国国民大学,都是与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对汉语和中国文化具有浓厚的兴趣。为了让学员了解中国正在实施的“互联网+”行动计划、“数字中国”建设与分享经济,展示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该项目以“数字中国”为主题设置课程模块。孔艳等老师提前与韩国方面沟通,针对学员水平和特点备课,注重提升学生汉语听、说、读、写的技能,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亲切活泼的讲课风格赢得学员的喜爱。同时,课程内容注重实用性,向学生介绍今天中国人的智慧生活,如何在网上点外卖、网约车、预订酒店、使用共享单车等,以及让学生熟悉中国的网络学习资源,提高学员的自主学习能力,为学生今后来华旅行、学习、工作提供心理准备和参考,也更了解可敬、可亲、可爱的中国。韩国学员课后反馈,天外的老师很棒,教学质量高,被老师们甜美的声音、积极热情的教学风格所感动。

语言直播课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汉语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在“互联网+国际中文教育”的新发展趋势及全球疫情背景下为全球中文学习者提供继续学习的机会、扩大在线国际学生规模的线上学习奖学金项目。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学院积极申报并获批该项目。因为时间紧迫,国传学院组织优质师资力量,老师们牺牲假期的休息时间,设计项目实施方案、精心备课,为推进中国优秀文化的国际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张光磊 图/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 | 国际传媒学院 提供内容
联系电话:022-63257305、022-63257306  邮箱:hanyu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