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管理  交流合作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教学中心  服务中心 
国际传媒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交流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搭建中俄友谊的桥梁——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俄中教育文化旅游项目发展协会线上项目)顺利开班
2021-08-10 09:56  

    8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研修项目(俄中文化教育旅游项目发展协会线上短期项目)顺利开班。此次研修项目由国际传媒学院承办。

俄中教育文化旅游项目发展协会代表业力山大·季莫申科致辞

    开班仪式上,俄中教育文化旅游项目发展协会代表亚历山大·季莫申科(Alexander Demchenko)先生发来祝贺视频。他说,“汉语优美华丽,丰富多彩,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学无止境。预期学员在四周的学习中提高汉语交际能力、了解中华文化,进而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参与开展中俄在经济、政治、社会等各领域活动。” 亚历山大先生代表协会向天津外国语大学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各位学员能为中俄友谊助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致辞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代表我校感谢俄中教育文化旅游项目发展协会的支持与合作,希望学员将来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俄友谊传承的使者,为加强中俄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国际传媒学院院长马兰州致辞

    国际传媒学院院长马兰州教授作为项目承办方发言。中俄两国已经建交70余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进入历史最好时期,成为当今世界大国、邻国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马兰州院长表示,俄中教育文化和旅游项目发展协会致力于培训俄罗斯本土的汉语教师和学生,扩大协会会员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扩大俄中友好关系,这与本项目的目的是一致的。他希望学员通过集中学习,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强对现代中国的认识,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

国际传媒学院副院长王芳主持开班式

    本项目为期4周,围绕“中国:传统与现代”主题,开设语言直播课、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中国的录播视频课程,不仅让学员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了解当下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俄大学生在交流互动中促进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线上课程学习

    俄中教育、文化和旅游项目发展协会是2017年成立的一家非盈利性组织,该协会旨在联合汉学家促进俄罗斯境内的汉学发展,通过组织和开展各种类型的科学、实践、文化、教育和旅游活动来提高会员的中文水平以及中文教学能力。此次参加本项目的学员都是该协会的会员,有78人。在开幕式结束后,学员们分别进入初中级班和高级班参加的语言课程学习,学员求知欲强,与授课教师积极互动,课堂气氛友好而热烈。

    国际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孙雪颖、副院长王芳以及教师代表、学生助教等参加了开幕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 | 国际传媒学院 提供内容
联系电话:022-63257305、022-63257306  邮箱:hanyu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