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管理  交流合作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教学中心  服务中心 
国际传媒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动态>>正文
本科教育 | 我校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
2022-09-28 22:21  

本科教育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落实学校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9月22日下午,我校在线召开了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副校长余江出席。本科教指委委员、各本科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建喜主持。

陈法春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应紧密贴合人才培养目标,一要紧扣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突出能力培养,体现创新性;二要结合我校实际,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找准专业定位,凝练专业特色,建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三要优化课程体系,完善培养环节,有针对性地构建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的课程体系。

余江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教学实施的基本依据,更是学校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体现。他对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完善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本科教学单位依据教指委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修改;各单位要以评审者的视角自我审视,凸显方案的合理性、合规性,特别要重点落实实践教学。

校教指委委员于会前审阅了全校各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并在会上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文体格式等方面给出中肯的审阅意见。

会上,教务处汇报了2022 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进展情况。各本科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

来源 | 天津外国语大学

编辑 | 宋欣

审校 | 马雨宁 张瑶 焦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 | 国际传媒学院 提供内容
联系电话:022-63257305、022-63257306  邮箱:hanyu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