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管理  交流合作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教学中心  服务中心 
国际传媒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科专业>>硕士专业>>正文
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
2018-06-08 10:10  

本专业特色在于立足天津,放眼世界,着力培养具备扎实的新闻传播理论基础与实务技能,适应传媒业界发展所需的国际化、应用型的高层次新闻传播专业人才。

本专业确立“一个目标、两个支柱、多维路径”的培养模式。“一个目标”即高层次的国际化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两个支柱”即国际化、应用型。一方面积极利用外语院校优势,努力将国际化作为首要特色;另一方面,通过技能学习、创新训练和社会服务,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此外,为顺应媒介发展态势,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追踪学科前沿、把脉媒体发展,培养学生的开放观念和职业责任意识。“多维路径”即师资、课程、项目、部校共建、实验教学中心、实习基地。换言之,主要通过师资国际化、课程国际化和国际交流项目来体现国际化特色;通过部校共建、省级示范教学中心、海外实习基地来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

本专业主要课程为新闻传播学理论基础、新闻传播学研究方法、新媒体研究、媒介经营与管理、新闻传播政策法规与伦理、新闻策划与新闻实务、广告理论与实务,新闻摄影与图片编辑、多媒体网页设计、新闻传播前沿讲座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 | 国际传媒学院 提供内容
联系电话:022-63257305、022-63257306  邮箱:hanyu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