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管理  交流合作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教学中心  服务中心 
国际传媒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交流合作>>汉语桥>>正文
品语言魅力,享中国故事——2022“汉语桥-故事中国”项目圆满落幕
2022-09-13 22:39  

8月2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学院承办的2022“汉语桥-故事中国”线上团组项目圆满落幕。

该项目于8月20日启动,为期10天,在线直播课程共计40学时,文化录播课程200分钟,并设有多次实境体验和助教互动课程,吸引了来自泰国的100余名学生参与,内容涵盖民间故事、传统典籍、天津导览、中国人衣食住行等多个层面,描摹文化脉络,传递时代愿景。

“汉语桥-故事中国”项目结业仪式

01“故事”之约连中泰

结业仪式上,学员紧扣“故事中国”主题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结课作品。初级班学员Punbebe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讲述了泰国民间传说中王子与公主的故事,展现了泰国人民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寻。高级班学员李安乐准备了精彩的视频动画,为大家讲述了家乡春武里府的著名景点Bang Saen海和Sam Muk山背后浪漫的爱情故事

学员讲述泰国民间故事

接下来,中级班学员江希柠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木兰辞》。她说:“我很喜欢中国民间故事中的巾帼英雄花木兰,她勤劳善良的品质和英勇无畏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克服困难、积极向上。”

江希柠朗诵《木兰辞》

02别具一格 “才艺展”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还展示了精彩纷呈的个人才艺。中国家喻户晓的“诗仙”李白在泰国学生中也深受欢迎,零基础班的学员柴依依和ARCHARIYADA BOONKO都不约而同地选择朗诵《静夜思》。

学员演唱中文歌曲

随后,高级班学员田佩佩的一首《你笑起来真好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评论区留言不断。同样来自高级班的学员朱亚玲自弹自唱了一首《海上日记》,零基础班的学员陈湘莹演唱了一首《古画》,歌声优雅婉转、令人难以忘怀。

03希望满满向未来

最后,学员们踊跃分享了参加此次“汉语桥—故事中国”线上团组项目的感受。中级班学员王悦欣表示,此次交流项目不仅让她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了汉语读写水平,还结交到很多朋友,令她难以忘怀。

王悦欣分享项目参与感受

初级班学员孙美林说:“参加完此次项目,我对学习中文充满了希望,决定重考HSK。虽然我没能直接去天津外国语大学学习,但是通过这种方式学习汉语对我来说也很难得。希望有更多这样好的项目,让更多外国人有机会学习中文,了解中国。”

学员感想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汉语桥-故事中国”项目为中泰之间的友好交流架起了桥梁,促进了中泰文明的交流互鉴,课程虽然结束了,但互动仍在延续。未来,国际传媒学院的师生会继续吸收汉语桥项目的经验,发挥专业特长,面向海内外汉语爱好者举办更多更丰富的项目,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 | 张光磊 程佩佩 雷月 申子涵

编辑 | 李柯欣

审校 | 马雨宁 张瑶 焦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 | 国际传媒学院 提供内容
联系电话:022-63257305、022-63257306  邮箱:hanyu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