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管理  交流合作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教学中心  服务中心 
国际传媒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交流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感受文化 开拓视野 传递友谊 共话成长——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泰国岱密孔子课堂)圆满收官
2021-09-28 09:52  

    9月26日下午,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学院承办的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研修项目(泰国岱密孔子课堂)顺利结束,在最后一次直播课和交流互动结束后举行了闭幕仪式。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理事会主席颂德通猜大师、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学院院长马兰州、副院长王芳、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岚、项目全体学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颂德通猜大师首先发表了致辞。他指出,学生们通过此次项目收获颇丰,这与各位老师的努力分不开。他认为此次项目是中泰网络教学的典范,不仅促进了中国文化教育事业的传播与发展,也为泰国学生扩展了视野。颂德通猜大师对中泰学生寄予厚望,希望两国学子可以成为新时代的人才,也成长为两国的语言文化桥梁与使者。

    马兰州院长代表项目承办方发言。他指出,本次项目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我院教师准备充分,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对泰方在项目期间管理严格有序,规范引导,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表示衷心感谢。鼓励泰国学生继续学习汉语,为中泰文化交流事业积累知识和才干,谱写中泰友好关系的新篇章。希望两校友谊长存,期待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线上项目是国际传媒学院积极传播中华文化、不断开展线上国际教育的有益尝试,来自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和其他兄弟学校的83名学生参加了学习。期间,由于受疫情影响,国传学院的任课教师与泰国相关负责人积极沟通,精心设计和筹划教学方案,针对学生的汉语水平用心准备教学内容,包括语言课程和文化课程,通过录播与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向泰国学生授课。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中,学员们提高了汉语水平,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文化,达到了项目的预期目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 | 国际传媒学院 提供内容
联系电话:022-63257305、022-63257306  邮箱:hanyu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