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管理  交流合作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教学中心  服务中心 
国际传媒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术科研>>科研成果>>正文
【聚焦科研】我校王芳教授著作《阅·评·思——融媒体时代新闻报道的创新研究》成果推介
2022-05-10 14:34  

【作者简介】


王芳,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社会学博士;研究方向为传播社会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天津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各1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余篇。

【成果简介】

专著《阅·评·思------融媒体时代新闻报道的创新研究》,ISBN:978-7-210-13193-9,字数21万字,江西人民出版社2021年8月出版。


【内容摘要】

新闻阅评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它所点评的问题在舆论导向、引导能力以及理论研究上的分量产生的影响力上。本书主要针对天津的主流媒体报纸,如《天津日报》《今晚报》、“津云”新媒体等近两年发布的新闻报道进行评析,分成重大主题报道、重点报道、典型人物报道、公共卫生危机报道等,并在评阅基础上,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新闻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思考媒体融合背景下,主流媒体如何守正创新,继续发挥影响力。

【社会评价】

《阅·评·思------融媒体时代新闻报道的创新研究》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探讨融媒体时代新闻报道的守正与创新,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现实的广度,导向正确,逻辑缜密,语言流畅,是一部思考当前新闻报道利弊得失的佳作。

(通讯员/孟昭阳 王双燕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刘宏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 | 国际传媒学院 提供内容
联系电话:022-63257305、022-63257306  邮箱:hanyuan@tjfsu.edu.cn